買車一晃眼至今已兩年半,當時很多朋友反對,理由百百種,例如:車身太高、很晃,推上人行道恐有翻車危險,不好推...。其實大家都只是去婦幼展,或是門市推個兩下,沒有實際使用過的心得實在不值得參考,幸好當時爸爸力排眾議,鐵了心要買下Stokke V3 (現在已是骨董級)。





前些日子朋友想購入Stokke,我把心得跟他分享後順手轉貼在這荒煙漫草的部落格裡(汗)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我本來一直猶豫要買stokke xplory或是cybex,實際帶小孩去安琪兒試乘,我家小孩一躺進cybex就全身僵硬,在xplory就很開心的樣子,但是追根究柢是爸爸腦波很弱,因為我家沒電梯阿~~~~

其實很多人家裡都有兩台推車,一台輕便秒收型,一台就是舒適型,我還有一台是aprica magical air plus,懶得搬大車去旁邊超市買東西的時候用,去傳統市場就用背巾,缺點是無法買非常多菜回家。

再來說說xplory的優點,座位高、視野好、不需要吸路邊廢氣、寶寶和爸媽可以近距離接觸,這些都是大家口耳相傳的優點,不過我覺得爸爸如果會幫忙推嬰兒車(不幫忙就不需要留活口了),推車高度很重要,xplory推車把手可以依照使用者身高調整高度,這點我很讚賞!我家爸爸每次推其次,台北市雖然有路平專案,但是坑坑洞洞還是滿多,xplory跟戰車一樣,通通可以輕鬆輾過。

出門吸睛度就不用說了(虛華如我很需要),我曾經有次推車出門,旁邊的歐巴桑個子很小,手抓雨傘差點戳到我女兒,還好座位高,只戳到腳踏板。寶寶還小的時候,出門吃飯無法坐餐椅,xplory夠高就可以當餐椅,參觀爸媽吃飯。

缺點:
1.收納不便,尤其收進車廂時,車架先佔一個空間、上面的提籃又占另一個空間,腳踏板也得另外拆下,總之就是很佔空間。

2.夏天的時候非常熱,因為座位的包覆性好,四面八方包緊緊,夏天推去戶外只會熱烈上演濕背秀。

3.抱起寶寶的時候,座位前方的把手也有點小礙事,要整根拔起,卻沒地方塞,我都先卡在寶寶座位頭頂處,不過這是小缺點,頂多扣一分XD

我鄰居有人買Scoot,他的座位前面就沒有把手,乍看好像很危險,可是他兒子像猴一樣扭動,都被安全帶綁得牢牢的,所以也滿安全的樣子,以上,希望有幫上你的忙。

 

蚊帳測試      


 兩年後,家裡多了新成員弟弟,當初姐姐長太大隻(第一年生長曲線一直都保持99%),加上生產醫院就在走路五分鐘的路程外,所以我們沒買新生兒提籃。弟弟在遙遠的台大出生,只好租了一張maxi-cosi提籃應急,加上轉接器(stokke adapter),撐到四個月以後就可以換回Stokke提籃。

裝上轉接器一點也沒有違和感

如果要說說轉接器的壞話,應該就是提籃裝上去沒有那麼方便,捧著提籃加上孩子大約七八公斤,然後要眼明手快的兩邊同時卡入轉接器,因為要兩邊同時卡入,如果媽媽一人單獨操作確實有點難度,重點是要好好加強臂力💪💪💪

台大回診的時候遇到最近很夯的mamas& papas推車,硬是要來合照一下,看看Stokke有多高,強力推薦高個兒父母,如果是哈比一族就算了(No offence)XD

尼砍砍!高度差了多少

 

躍躍欲試的姊姊,一直推弟弟去撞牆。弟弟表示:驚驚

 

 
最後一項購入的配件是-滑板(也有人說是踏板,原因是弟弟出生以後,本來很愛走路的姐姐,無論到哪裡都要爸爸抱,有天我們要去公園騎車,女兒竟然就賴在媽媽包的位置,一路維持怪異的坐姿15分鐘,直到抵達公園為止。
賴皮鬼姐姐與無奈的爸爸
 
 
當下覺得又氣又好笑,因此下定決心買滑板,stokke滑板其實淘寶可以買得到,但是品質不知如何,雖然只要一半價錢,爸爸還是決定購入原廠滑板,之前有看到媽媽反應這樣車子變得很難推,畢竟和把手之間多了一塊滑板,但我個人覺得還可以接受,不然一打二要出門真的很麻煩!目前只使用過一次,之後有新的想法再和大家分享(哪裡來的大家XD)
爸爸長相很慈祥(?)但是害羞(黑人問號)    

 

 


最後附上淘寶連結:所有Stokke配件一應俱全,但我沒買過,不負責推薦
https://world.taobao.com/item/39520925651.htm?fromSite=main&spm=a1z10.1-c.w4004-5124810321.22.4abb92a0f436wd

arrow
arrow

    小王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