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賤人就是矯情,我骨子裡就是一個假掰的人,

說到這矯情至極的餅乾,都是FB惹的禍,某天瞄到紅茶也要蕾絲點綴?超夢幻《蕾絲砂糖》登場♥烤聖誕樹餅乾當天,順便烤了花邊餅乾,因為搞了太多天,老爺都快跟我離婚了,說我每天都冷落

餅乾配方請參
【食作】聖誕樹餅乾 Merry Christmas*:・゚★
第一天揉好麵糰→第二天烤焙→第三天把測試發酵箱融巧克力、抹上白巧克力和打蕾絲糖紗→第四天組合、拍照

主力是聖誕樹餅乾,因此只準備六個餅皮製作蕾絲糖紗餅乾,幸好成果非常的矯情☻-☻*  (灑花)

其實拍了很多大同小異的照片,很後悔沒有買個小攝影棚,如果給專業攝影師拍了,應該一片有100元的價值,

↓先來張集合照,死黨要結婚,偏偏我在服喪,無法出席,也無法送禮,只好用照片表心意╮(╯▽╰)╭


↓換個角度再來一張


↓細部近照,其實仔細看就會發現,蕾絲糖紗沒有剛好裁切圓形,這花樣薄如蟬翼又纖細,

稍稍一碰就會沾在手上,變得很黏手,一扯就毀了




↓放在宴客會場一定可以會讓大家尖叫!!



↓這個花樣的蕾絲糖紗相對勇建,好脫模也好操作,但是一樣黏手,尤其是剪下來的時候,真是黏到深處無怨尤... 囧


↓本以為白巧克力和餅乾不搭,其實也不會,完全融為一體,口感也比蛋白糖霜好多了


↓拍照用的小花,不是翻糖,至於是什麼......噓!是秘密 XD

↓還是要有其他裝飾才吸引人哪~

好像沒有其他捧由最近要踏入婚姻的墳墓(無誤),所以餅乾只好帶去給中餐丙級的姊妹們分享,目前好像只看到內地的文章分享

似乎沒有繁體中文網頁可以參考,只能繼續實驗摸索了=.=

●sugarveil蕾絲糖粉哪裡買? http://goods.ruten.com.tw/item/show?21303316101720

我個人用過網路上大陸製的矽膠墊,覺得脫模不易,但是朋友(糖霜餅乾師傅)卻一試就成功,

我想原廠的蕾絲應該比較適合新手 X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王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